close
蝙蝠俠之黑暗騎士,算是我近期看見較優的一部電影。
  一開始當然是衝著希斯萊傑遺作去看的,也真沒讓我失望,希斯萊傑的演技果然夠棒,把小丑那種有點神經質卻精細周密,陰狠又唯恐天下不亂的模樣演得入木三分。

  劇本也設計得夠深刻。
  我喜歡那種互相黑來黑去,將計就計的感覺。
  好像在看一場勢均力敵的棋局,目眩神馳。

  蝙蝠俠終究還是看錯了人。
  只不過他錯在沒發現擇善固執的反面,就是看不開放不下,走不出死胡同。
  所以棋差一著,滿盤皆輸。

  人性其實並不光明,一點點小技倆就搞得天翻地覆是很容易的事情。不論是要名要利還是要情,只要有所求,人心就是偏的。我覺得這和善良或是邪惡沒有絕對關係,只是有所取捨而已。
  所以人性,也並非某些人所想的那樣黑暗。

  然而越是正直的人,越是容易全黑或全白。
  被情感牽著走,被別人利用。
  電影裡的白騎士就是這樣,以至於看不開,到頭來變成玩弄機率的大壞蛋雙面人。

  我喜歡這種新編的手法,把原本只是創造出一個異樣時空塑造一個矍然英雄的漫畫,改造成極富深度的人心探測。

  不重顏面重是非是很難的。
  電影中的兩位英雄都有這樣的氣魄。
  只不過越是這樣,走岔路的機率也就越大。

  在這部電影裡有時蝙蝠俠耍點邪惡,有時小丑釋放一點良善,有時似乎警俠這方陷入絕境,有時又像是小丑再玩不出什麼花招,卻總是柳暗花明又一村,令人驚艷。
  是頗值得一看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nan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