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很不錯,這樣一部片。
  滿真的,不像我之前看到的很多國片,總是帶點假惺惺的味道。
  或者是過於幼稚的,斧鑿的搞笑。

  這是一部有關於後來的故事。
  其實闔上小說之後,我們都想知道後來怎麼了。

  郝思嘉是不是永遠失去了白瑞德?
  王子還會不會偶爾想起小美人魚?
  傲慢與偏見裡的伊莉莎白和柯林結婚之後會不會吵架?
  千尋與白龍會在長大之後相遇嗎?

  電影或者小說敘述的時間多麼短,光陰卻是多麼長,我想像站在海邊終生眺望的女子,從風姿綽約的少女,等成了白髮蒼蒼的老婦。也想像永懷愧疚罪惡的男人,倉皇離去後竟連寄託思念也過於奢侈,只剩下一木盒的殘愛。偉大的究竟是歲月還是人的情感。
  但這之中卻有多少的不得已。
  被仇視的日本青年,相信真愛的天真少女,被扭曲的年代,在大時代的洪流中人身不由己,只能被沖刷,淘洗。直到剩下放在腦海中不能想,不敢忘,不願放的思念。

  我喜歡導演的手法,沒有太多當年的相戀情景,沒有太大篇幅的感性淚水,留下無限想像,沒有太多無奈控訴,填上無涯思念。這世上的一切並不是控訴了就會有公平正義,也並非每一個人都非要是非曲直。更多人要的只是感覺,好的感覺,被牽掛的感覺。
  也喜歡穿插其中的現代,一群可愛的無名小卒。

  每個人都會有些成名夢,我們不需要掩飾。
  每個人都會有欲有求,每個人都會有徇私的時候,我們不必小題大作,不必假裝清高。
  每個人都會有人生低潮,我們也沒必要完美得讓人敬佩。
  每個人都有膽小懦弱的時候,我們不必隱藏。
  正因為這些,當我們一起克服了些什麼之後,我們都能在其中找到一點美好的東西,哪怕只是微光。

  我喜歡海角七號更勝黑暗騎士,沒有什麼太專業的意見,只是它讓我找回純淨,獲得一點點勇氣,讓我覺得整顆心。
  柔軟而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nan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