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華倫‧費伊 譯者:王聰霖
分類:小說/推理驚悚 叢書系列:當代文學
出版社:圓神 出版日期:2010/9/24
ISBN:9789861333410
頁數:416

 



  這是最近看完的一本小說。

  最有趣的部份是作者對於演化方向的新思考。



  心得兼提綱(有雷)




  開頭場景是某個美國實境秀節目,花下大筆預算讓一群科學家和演員水手在海上冒險,並期望他們擦出愛的小火花。無奈科學家都是阿宅而演員都是孔雀彼此不來電,實境秀節目面臨收視問題,在接收到擱淺於某神秘小島的失蹤船發出的求救訊號後,為挽救收視率,他們決定前往那座名為韓德斯的小島。

  這座小島神秘的身世對科學家而言非常迷人。它在五億年前潘諾西亞大陸(史前超大陸)分裂時便被遺世獨立在演化系統之外,因此小島的裡面完全是未知的世界啊啊啊--(我終於交代完背景了吁......)

  反正接下來就是島內與所有已知生物截然不同的怪物一面倒大屠殺,作者非常貼心,在他的官網中附上怪物正面,側面想像圖,甚至還有動作的3Dflash->有圖有真相

  第一批進去的演員們遭到殘忍的屠戮...也不是這樣說,總之就是很迅速的被嗑掉了,剩下的想當然爾就是神人女主和男配一號(明明所有人都被秒掉了這兩個人就硬是腎上腺素用不完小小一個阿宅攝影師加裝後照攝影機之後就多了第三隻眼和第七感隨時可以小宇宙爆發)。

  歷經無數犧牲和一段三太子上身兼小宇宙爆發之後男配一號絕地逢生,發現怪物們畏懼鹽水,因為怪物的血是藍色,是含銅的,碰到鹽水的XXX物質之後,就會產生OOO反應,會被麻醉昏迷,於是男配一號就開防護罩淋上鹽水安然返回實驗室,喔耶!

  於此同時美軍用直升機將男主與大反載了過來,男主是個英明神武天生招桃花又傲嬌的年輕科學家,大反則是個靠語不驚人死不休成名的當紅科學家(為了贍養費弄死兒子為了名利拋棄隊友展現出聰明機詐最後卻莫名奇妙翹毛在救難船上這個大反還真是超有三立fu),眾人決定炸掉小島並在此之前利用兩天時間招隊友撿寶養寵物順便打怪救出生還者和發掘有潛力物種。

  科學家們和男配一號開著美軍的超級戰車進入小島,救出男配二號,而且發現了值得保存的物種,就是韓德斯人!!!(有七隻手足會說英文會模仿還可以開外掛隱形)中間少不了犧牲,背叛,相愛之類的好萊鎢元素,結局皆大歡喜,留下韓德斯人,炸了島,女主男主順利相愛,男配一號升官+抱得美人歸。



  以上提綱。(怎麼好像被我寫成狗血言情小說了XD)

  說真的滿好看的,可惜有些描寫不夠細膩,科學部份太過生硬(喵的看不懂啦),比起這本,我還是更推薦群。

  在演化上真的很大膽創新,不過為什麼島上幾乎都是節肢動物??吸血植物這個點我還滿愛的,但是將人包住捲進地底就太超過了啦!!!又不是在演蜘蛛精!!!◢▆▅▄▃崩╰(〒皿〒)╯潰▃▄▅▇◣

  人性上有點單薄,雖然點都有到,不過大反一整個弱掉啊!一出場馬上一副昭告天下的我是壞人樣,臉上就寫了我會領便當這幾個字,男配一號則是聽到美女製作人表示只要他願意進去攝影,以後就讓他當她的國王之後精蟲上腦,習得大絕招第八感,能夠活著進出冥界而不受冥王的支配。 (謎:小姐你現在在講哪一本?)

  實驗室的部份很精采,雖然沒有解釋韓德斯島演化如此迅速,為什麼智慧生物卻只有四隻,不過那種競擇被無限放大的感覺確實會讓人感覺到自然的偉大,在我們的世界中,動物的進化只要溫飽,所以一隻吃飽的獅子不具威脅性,一株捕獲獵物的捕蠅草是闔上的,但在本書的韓德斯島,所有的動物都非常貪得無饜,不管是什麼都想吃,隨之而來,他們在捕獲獵物的能力上也就高過現在所有生物的至少十倍。碟型蟻一整個戳到我的點(喵喵咪呀那是什麼鬼),總覺得那是韓德斯島上最殺的生物,螳螂蝦也很猴腮雷,蜘蛛虎根本是迅猛龍和異形的合體吧!美中不足是有些人堅持去死的個性讓我有點生氣。

  結論:這本書讓我們學到,科學家除了要有金田一的頭腦,甘地的胸襟之外,最好還要有黃金聖鬥士的能力。


--------------------------------------------------------------------------------


  回頭看過才發現我的標題和內文完全不搭,我本來是要寫一篇很認真的書評的。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nan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