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太愛小說,在電影院最後還是選了飢餓遊戲。

其實電影ok,真的。

 

有人說受不了那種晃動式的鏡頭,可能是我弟常常用B級片荼毒我們,所以Safe。

我倒覺得,有很多地方,由於晃動式的鏡頭而成了亮點。

 

不是要一清二楚的看見,而是表達意象。

這部電影就給我這種感覺。

 

小說當然細膩許多,但要如何將滿漢全席呈現在短短的電影中?

我認為比起其他,導演將更多的焦點擺在代表羅馬衰敗的麵包與競技場上。

 

一個很大的野心。

 

不知道其他人感受如何,但我清清楚楚的接收到了。

那些故意去掉聲音的流金華美鏡頭,那些努力忠實於原著的誇大服裝設計,極盡奢華的典禮會場。

還有適時而盡職的群眾鼓譟聲。

 

所以不覺得前面過於沉悶,真要抱怨,我反而覺得進入打鬥畫面之後有些地方處理得不好。

比如卡圖之死,比如對彼得的回憶,比如小芸。

電影用畫面補足了很多小說未提的都城方面的動機和行為,放在小說裡就顯得過於直白,但是在電影中,我覺得還算到位,尤其影響規則的部分,我覺得補得很好,雖然在最後的節骨眼女主角多嘴了(那句完全是扣分@@)

 

一開始,我覺得彼得的選角實在太弱,尤其是演技QAQ

我實在想抱怨一下他的身高跟女主角站在一起說有多不配就有多不配...

 

然後對我來說小說裡有關凱妮絲的描述有一點是很重要的。

凱妮絲的星火燎原,是一將功成萬骨枯。

幾乎她身邊所有的人都比她善良,比她懂得都城的把戲,比她堅定,在個性上擁有許多閃閃發亮的部分。

比如善良穩定,擁有寬大心胸和絕佳幽默感的彼得。

 

但學舌鳥非凱妮絲不可。

 

因為凱妮絲才是真正的Surviver,背負著所有的家人和情感往前走,絕不允許自己倒下,無論如何都會堅持活下去的信念,所以她強悍。

所以革命之火要由她燃起。

 

-我有許多弱點,我有許多包袱,但是我絕對要贏,我會贏。-

那種焚燒眾人意志的信念。

 

我弟弟說得有道理,如果凸顯了男主角,這部電影只會變成另一部暮光之城。

明明深度和廣度都是不同的,所以我接受這樣的拍法。

 

不夠溫馨,不浪漫,因為那都不是它真正要表達的。

 

Entertainment & Food

 

才是導演聚焦的角度。

以意象來說,它是成功的。

當然,或許換個更有才能的導演能夠要浪漫有浪漫,要深度有深度,要溫馨有溫馨。

 

以上,個人淺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nan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