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從機場說起。

  由於是一早的飛機,六點半就集合囉,發現大家都帶著很大的行李箱,只有我們這對傻瓜母女,自以為是的帶著小行李包,還沾沾自喜XD導遊自稱阿吉,有禮貌的杯子就改叫他阿吉哥啦!看來是個宿霧熟,還滿令人放心的感覺。集合之後才發現,雄獅旅行社的只有我們兩個啦!有點冤大頭的感覺@@

  太久沒出國的兩人完全忘了有機上餐這件事,快樂兮兮的去吃了頓新東陽早餐,包子、饅頭夾蛋、奶酥厚片和兩杯飲料,真的是好豐盛啊好豐盛。

DSC00746DSC00751  0

 

  下圖就是早餐店,以機場而言,價格我覺得滿ok,接著母女兩個就去逛了免稅商店。沒看到什麼很值得買的,杯子不好煙不愛酒,只有對Godiva巧克力有一點點心動,還是老媽說,等去宿霧的免稅商店再看看吧!

DSC00754 DSC00753  

 

  機上餐是雞肉麵,口味倒是好的,但是敝人和家母由於鋼才吃得太飽,完全不想吃,打著晚上當宵夜的主意,最後還是空服員告知,機上餐是不能帶入國境的,最後只好勉強將實務吞入腹中。

  到了宿霧,一出機場就看到Welcome to Cebu!感覺真的是很美好,不過在這個摩門特,杯子發現整個市容看起來髒髒舊舊,就像很久很久都沒有人清洗了一樣。

  下圖是這次旅行的當地導遊,是個華人,他管自己叫蕃薯,叫他寒及也通,是個會說台語的,蕃薯的國語有點不標準,比如自己,他會說季己;那個他會說類個;不過由於他的好口才,加上豐富的歷史知識,帶點幽默有不貶低的笑點,這五天下來讓人也是感覺極好的。這邊的導遊提供換匯服務,基本上,他當然一定要賺,卻比自己去銀行兌換划算很多,而且用不完的Peso(披索)他也願意直接跟你用原來匯率換回。

  我們去的時候導遊的兌換大抵如此:

    1000台幣換1200披索。

    100美元換3900披索。

  看到這裡或許會有人不解,台幣換美元若是30:1;100美元就是3000台幣,怎麼直接用台幣換就差了300披索呢?其實這是有原因的。在菲律賓明顯美元幣值是很大的,再加上美元可以直接使用,新台幣卻必須先去銀行兌換,當然在匯率上就有差了。況且,比起直接去銀行兌換,導遊給的匯率也不差,又可以直接將剩下的換回,最後不需要再去上銀行賺一次手續費和匯差,加上隨時要跟導遊換也都可以,全車幾乎都以美元跟導遊直接換匯。

  不過有個地方要注意喔!導遊當然也怕大家不是跟他換的卻要從他那兒換回美元或台幣,所以,我們這次跟導遊換到的錢幣裡,只有500,100,20這幾種,最後一天時,有一對夫妻給我們1200披索,希望我們幫他們換回台幣,但他們拿的是仟元紙鈔,導遊輕易就可以識破囉!

 DSC00758DSC007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nan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