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宋女刺客(上下冊)(簡體書)

作者:袖唐

出版日:2014/11/30

ISBN:9787539971445

書目網址

 

 

 

  今天分享的書,是一本穿越小說。

 

  首先澄清幾件事:其實我看的書很雜,並不侷限於哪一種類型,除了科普類比較不討我歡心之外,大抵上隨手拈起一本書我就會看。

  我非常喜歡看跟歷史有關的穿越小說,可惜有所源據、比較有邏輯性、人物性格豐富圓潤,好吧是比較符合我偏好的穿越小說卻不多。

  女孩子總是比較偏向小情小愛的男女糾葛,雖然我也喜歡大爭之世、錦衣夜行、曹賊那類氣勢磅礡的作品,但果然還是描寫情愛的金玉滿唐、步步驚心這類女性向小說更讓我揪心。

 

  跟這套比起來,我更喜歡同作者的金玉滿唐,但是今天想聊聊這套大宋女刺客。

 

  這套書的設定有很多驚奇。

  第一:女主角一體雙魂。一個身體裡面,有兩個一開始全然無關的靈魂。

  第二:書中處處是穿越。不只女主角,男主角也穿越,還有配角也穿越,只不過大家都從不同的時代點穿過來,很有趣。

  第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後面的劇情扯了點,或者書已經太厚,總之這本書的下集,斷在並不是真正完結的地方。雖然斷在那個點上也可以是一個結局,但看就知道還有很多伏筆沒收,我很受不了這種事情啊!!!

  第四:女主角有精神病。可能也有類似的小說,不過這本書裡面,女主角算是病得不輕,滿徹底的。

  第五:精神力和內力全然分開的修練設定。

 

  我喜歡袖唐的書,是因為她乾脆真實,對於人類的黑暗面描寫坦然而精準,沒有給予評價,沒有遮羞布。

  也喜歡她筆下的角色。

 

  因為我自己是容易驚慌、焦慮和恐懼的人,所以很喜歡安久和楚定江。

  兩個都是那種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的型。

  坦白說,這本書在某一段時期帶給了我很多勇氣。

 

  我覺得袖唐對於情感的想法,也一直在前進。

  楚定江說自己早已生不出純粹的感情,我很能體會。

 

  金玉滿唐裡的蕭頌很可愛,但是我更喜歡這本書裡的楚定江。

  在我看來,蕭頌太霸道,手伸太長,這點上,高齡(!?)的楚定江就剛剛好。

 

  這兩個人都很周到,也都老謀深算,臉皮還都很厚。

  但是,楚定江能給安久的自由天空多出蕭頌不只一點兩點。

 

  啊!實在很令人嚮往。

  

arrow
arrow

    ainan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