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先說明,本人葷素不忌,男穿、女穿、身穿、魂穿、歷史穿、異世穿、女尊、NP什麼的,哪種都看過。

  以下星級與文筆或書的厚度都無關,純粹本人爽度問題。

 

★第一套,從此不能自拔於穿越,五星中的五星:

大爭之世/月關(男穿、一男多女、魂穿、戰國穿)

 

  是的,想不到小女子第一套要推的竟然是男穿吧!哈哈哈哈哈!基本上,男穿大氣、女穿細膩,這走向是主流。

  在我的榜上大部分男穿的分數都挺高的,本人也不介意一男多女或一女多男,有愛就行。

  月關的書我都很愛,大爭之世、回到明朝當王爺,到最近非穿越的醉枕江山。錦衣夜行文筆更加洗練,但我最愛的還是大爭之世,大概是因為男主角慶忌很迷人吧!

  月關筆下的男主角大多城府深、心眼多,我滿喜歡描述人性的小說,所以很投我的緣。感情戲不少,各種類型的美女都狠狠的寫了一番(?)。

  主角也挺有城府,但是比起其他作品,慶忌更有少年血性,超有魅力!

  最吸引我的部分是慶忌流亡在外努力想要站穩腳跟的顛沛流離過程,到了當上吳王之後,對我來說就只是想看個結局,沒那麼吸引人了。

  孫武的描寫也滿帥氣,我還喜歡英淘(笑)

 

  • 第二部依舊強推月關,五星:

回到明朝當王爺/月關(男穿、一男多女、魂穿、明穿)

 

  主角穿越後回到了明朝,成為正德皇帝亦父亦友的臣子,看書名就知道,最後當然是當王爺啦!

  男穿的書大多有雄心壯志想要修正歷史,女穿則比較多是對某某歷史名人的旖旎幻想,這本也不例外。

  月關想像著透過外放的正德和穿越後主角的先知能力,明朝盛極一時的海運持續,不再被西洋打壓,也不再被日本超越,更不被滿人入侵。

  這部也看了兩遍以上,但是主角稍微沒那麼有愛。

 

  • 第三部再強推月關,五星:

錦衣夜行/月關(男穿、一男多女、印象中是身穿、明穿)

 

  這時期我們發現月關對明朝很有愛,另外,他還很喜歡姓楊,主角不是穿越前姓楊,就是穿越後姓楊,讓我忍不住懷疑月關自己就姓楊。

  這回主角穿越回去之後成了錦衣衛,遇上的則是大名鼎鼎的朱元璋和燕王朱棣。關於朱棣取天下的段落非常精彩,而取得天下後,這位萬世明君與主角間的對手戲更是精彩到不行。朱棣很喜歡主角,但是又忍不住猜忌,所以用了紀綱來與他制衡,然後,燕王兩子間的奪嫡更是好戲一齣皆一齣。

  我很喜歡朱棣,喜歡他的雄才大略和對徐皇后的深情,更喜歡他說:天子守國門,君王死社稷。時的豪氣。

 

  • 還是男穿,五星:

曹賊/庚新(男穿、一男多女、魂穿、三國穿)

 

這套剛出完第一部時我整個人蕩氣迴腸、不能自已,千等萬等才等來第二部,但本人跟之前一樣只喜歡奮鬥過程,最後大勢底定後也只剩想看個結局了。

這部的主角是個農村裡的小戶人家孩子,恰巧姓曹,又因緣際會打出了好鐵,就此攀上曹操。戰爭鏡頭很熱血,會讓人整夜沸騰睡不著覺的那種。

裡面的龐德、典韋、呂布等人物都足以令人神往,感情戲完全不是重點但不影響我強推這部。

男穿就是會想改變歷史,這部也不例外,想要從更早的時代就將外族趕出中原,可見清朝真的是很多大陸人的痛。

 

  • 終於來到女穿啦,女穿目前最對胃,五星:

金玉滿唐/袖唐(女穿、不止一人穿、魂穿、唐穿)

 

  這是一部男主角的愛讓我很感動的作品。

  不是偉大到我會替你去死、來生也要訂緣、為你放棄一切之類那種轟轟烈烈的愛,而是疼惜和柔情在不經意間表現出來的比較深刻的感情。

  女主角是個工作狂,穿越之後努力說服自己像個當代女性,但是又太愛法醫工作,忍不住就要碰碰屍體,對,她跟柯南一樣,有吸引命案的體質(笑)。

  這部小說對於環境的描寫比較深入,字數多但進展不像其他女穿這麼快,可能很多人會受不了,尤其,男女主角談感情戲的部分不太常是大篇幅大篇幅的寫,而是夾雜在各個命案推理間,應該有些人會翻來覆去想找感情戲卻翻不到吧!

  本篇也是讓我看了好幾次的作品。

 

  • 金玉滿唐同作者,四星:

大宋女刺客/袖唐(女穿、不止一人穿、魂穿、一體雙魂、宋穿)

 

  老實說這部作品收尾的地方很多太扯,所以實體書的部分斷在很多伏筆都沒收的中段,這我實在受不了,所以又上網把後面看完。

  對,中後段滿足了我的感情戲需求(大大滿足),但是也說老實話,爛尾。部局太大,收尾潦草,幾乎可以說只剩下感情戲可看,支撐我看完的是我對楚大叔和安久實在很有愛這件事。

  角色刻劃得滿吸引人的,可惜劇情跟不上,不然的話,應該也是會給個五星。

 

arrow
arrow

    ainan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