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聽說它是經典,三星:

夢回大清/金子(女穿、魂穿、清穿)

 

  老實說這部我看得很忍耐。

  有些地方確實文筆不錯,也有讓人心中一動的部分,但是不夠合理有力的劇情,在我看來實在是有點蒼白離奇,是的,就是離奇二字。

  男女主角認真談起感情之後,故事有漸入佳境,最後面比較好看些,不過前面我真的很忍耐才啃得下去,所以三星。

 

  • 也聽說是經典,三點五星:

步步驚心/桐華(女穿、魂穿、清穿)

 

  好的,桐華同學文筆不錯,所以後來我也有去看曾許諾、長相思、雲中歌等書。我覺得女穿比較大的敗筆還是容易出現在女子的地位上。

  古代女子的地位真的非常卑微,再重複一次,非常卑微。

  除非穿越到尚未發展儒家思想的秦、戰國以前,或者女子地位稍高一些的唐代,否則很多情節我都會視為不合理。

  除此之外,個人討厭悲劇,還有個人討厭一堆莫名的糾結來糾結去。很不幸桐華同學全中,所以三點五分。

  裡面人物刻劃不錯,我就不喜歡八皇子,其他都挺可愛的。當然尤其是兩位胤「ㄓㄣ」。

 

  • 以為是小白意外還不差,四星:

千王之凰/峨眉(女穿、魂穿、異世穿)

 

  這本書封面圖畫很小白,文案介紹也很小白,打開看,果然小白。(笑)

  不過又有奮鬥史(本姑娘對奮鬥史真的很感興趣),伏筆穿插意外的還不錯,收妖升等的感覺很過癮,重點是奮鬥到最後厲害的程度壓男主男配一頭,怎一個爽字了得。

  反正是異世穿,怎樣的設定我都可以接受。男配滿可愛的,要我的話會選他。

 

  • 據說這也很經典,三點五星:

鳳囚凰/天衣有風(女穿、魂穿、不止一人穿、南北朝穿)

 

  特別點在於南北朝這個時代,還有他的選角。

  女主角聰明到我覺得她是編劇,還給我種自作聰明的感覺,所以不喜歡。男主角一副飄逸清淡、泰山崩於前而色不改的樣子應該是很多人的菜,但對我來說太做作。

  除此之外都滿好的,老實說我沒看完,後來就不耐煩直接看結局,因為主角群實在太沒愛。

  漫畫感覺有點吸引人。

 

  • 這本看一點就受不了了,一星:

霄漢/衣冉(女穿、魂穿、三國穿)

 

  總之我還是有很認真看了第一集的四分之一喔!完全不懂這本書有哪個本錢可以出書。女主角根本編劇,所有正常人到了她身邊,腦袋就瞬間長大洞,不然就智商剩下70

  看到「我派人下山訂製五百把大刀,三天後刀送來了」(反正是類似的話),這段之後,本人果斷棄文:他ooxx的你就算在現代去產線工廠,要訂這麼多刀都不一定三天到貨,在古代你是想怎樣拿到?原料嘞?錢嘞?哪來那麼多火爐跟打鐵師傅?

  你女主角眼睛一閉要什麼有什麼就對了。

  比較特別一點的是男主角,我記得是徐榮,寫得很溫柔睿智,大概是勉強吸引人的點,好吧!那給個一點五星好了。

 

  • 還滿吸引人的,感情比較隱晦,四星:

太子妃升職記/鮮橙(男穿女、魂穿、異世穿)

 

  這本最近正在看。

  感情描述方面,我是覺得女身男心的芃芃從頭到尾都沒有愛上過任何一個男人、芃芃從頭到尾都沒有愛上過任何一個男人、芃芃從頭到尾都沒有愛上過任何一個男人(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次)。

  齊晟的轉變還滿自然的,然後感情描寫得很細膩,深度夠,複雜度也夠,總之真的是滿帝王的一個人。

  最重要的是,這本書不是全知觀點,留有很多想像空間。勾心鬥角有,但是女主角的表現硬是大快人心,注意囉!不是自己當編劇的那種大快人心喔!

  然後,書名很搞笑但內容其實挺嚴肅,對,除了女主角冏無下限的內心戲。

 

  • 根本是肉文吧,二星:

我的靈魂在古代/半個靈魂(女穿、魂穿、異世穿)

 

  很久以前看的,只記得滿滿的肉,跟和尚、跟哥哥、跟爸爸…orz

  真的就有這麼冏,劇情好像很普通,反正全世界都喜歡女主角,然後,最後疑似跟哥哥在一起了

 

  • 只能用普通形容,二星:

迷途/夜安(女穿、魂穿、清穿)

 

  女主角被喜愛得很莫名其妙,十四的深情還算有點可看性,只是後來聽說他黑化了。裡面描寫的十三和四爺我都不喜歡。

  硬啃了四分之一本就受不了了,掰掰。

 

  • 為甚麼他能出書?一星:

笑傾三國/夢三生(女穿、魂穿、三國穿)

 

  看到董卓認為我是間諜這段之後果斷棄書,這都什麼跟什麼嘞?

  所以,是的,我連男主角是誰都不知道XD

arrow
arrow

    ainan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